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首页
 
 通知公告 
 中心动态 
 学术交流 
 成果展示 
 
殷宏斌局长一行走访调研表界面中心国际标准分委会工作
2018-03-07 17:15  

   新春伊始,市质监局局长殷宏斌一行莅临现代表界面工程研究中心,就物理气相沉积国际标准分委会(TC107/SC9)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市质监局副局长程柳木,表界面中心主任、SC9主席张世宏,SC9秘书林玥等参加了交流活动。

TC107/SC9 物理气相沉积分委会成立于2017年7月,由表界面中心主任张世宏教授担任主席、林玥博士担任秘书,主要承担物理气相沉积方法、PVD 涂层的性能、检测方法和基体的前处理等领域的标准制修订工作。现已制定发布国际标准两项,另有一项国际标准已立项,两项国际标准已提案。

殷宏斌局长一行着重了解了SC9的发展历程、人员结构、研究方向、设备设施和科研成果等。他指出,近年来,国务院出台了《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标准化体系建设发展规划》等系列文件。今年的1月1日,新《标准化法》正式实施,标准化前所未有地被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先后出台了《推进标准化工作改革实施意见》和《标准化体系建设发展规划》。他强调,此次国际标准化组织依托安徽工业大学组建物理气相沉积分委会,并将秘书处设在我市,是我市第一家国际标准化组织。这不仅将引领我市标准化工作整体水平大幅提升,也极大提高了安徽工业大学现代表界面工程研究中心在全国乃至全球 PVD 涂层行业的影响力,必将增强我国在国际 PVD 涂层行业的话语权,促进 PVD 涂层产业更好更快发展。他表示,市质监局作为标准化工作主管部门将积极支持物理气相沉积分委会开展工作,协调对接分委会与全省、全国相关标准技术委员会的联系及互动交流。同时,主动向市委、市政府及省质监局汇报分委会工作,争取资金及政策支持。

交流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联系地址: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 邮编:243002
电话:0555- 2315291 传真:0555- 2315291 email:108469963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