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首页
 
 通知公告 
 中心动态 
 学术交流 
 成果展示 
 
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揭榜挂帅”项目启动会在表界面中心举行
2022-01-14 11:20  

2022112日上午,安徽省首批“揭榜挂帅”专项“薄膜电容器小型化关键技术”项目启动会在现代表界面工程研究中心会议室举行。会议由中心副主任郑军教授主持,项目发榜单位安徽飞达电气科技有限公司行政副总桑满亮、项目揭榜单位安徽伽宝真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耿万里、安徽赛宝工业研究院科技有限公司科研部部长何东、安徽工业大学现代表界面工程研究中心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安徽飞达电气科技有限公司行政副总桑满亮介绍了项目立项基本情况,提出了小型化薄膜电容器在设计和实际生产中的工艺、设备和可靠性低的现实问题;随后,表界面中心杨英博士介绍了研究团队在金属化薄膜方面的研究进展;最后,项目各参与单位集中讨论,明确各方职责。会议强调,各揭榜单位要严格按照项目任务书要求,积极推进项目进展,各方加强交流与合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项目目标。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表界面中心。

2021年度省“揭榜挂帅”榜单共包括半导体晶圆缺陷检测、超导量子计算超低温微波互连系统、医疗CT球管核心部件制造关键技术等13项。按照省科技计划项目相关管理办法要求,经专家评审和会议研究,包括安徽飞达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发榜的“薄膜电容器小型化关键技术”在内的9个项目最终被列为2021年度安徽省“揭榜挂帅”专项立项项目。安徽工业大学作为主揭榜单位参与该项目研究,解决发榜方在小型化电容器产业化中存在的关键技术问题,最终研究出大容量、小体积轻量化、高可靠性、长寿命的薄膜电容器。(撰稿:杨英 审核:林玥 张林 张世宏)


关闭窗口
 
 
联系地址: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 邮编:243002
电话:0555- 2315291 传真:0555- 2315291 email:108469963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