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方向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方向>>新型表界面材料的研发和应用
 
研究方向
 
 汽车发动机及零部件表面防护技术及装备研发 
 航空航天、冶金和煤炭装备再制造技术开发与集成应用 
 先进PVD精密涂层技术及产业化 
 新型表界面材料的研发和应用 
 
新型表界面材料的研发和应用

新型表界面功能材料是一大类具有特殊电、磁、光、声、热、力、化学以及生物功能及其相互转化功能。特别是尖端领域(航空航天、新能源、海洋技术和生命科学等)所需和在极端条件下(超高温、强腐蚀、高真空、强辐射等)工作的高性能新型功能材料的开发及应用研究成为当前的热点。

本团队主要面向能源领域重大需求,探索新型表界面材料制备、纳米结构控制、电极高密度储能等关键技术,利用气相沉积、高能离子束等多种等离子体物理方法,开发出具有特殊功能的新型材料,扩展新型材料的应用领域(超级电容器、燃料电池等),加强推广成熟的研究成果,以形成生产力。

应用实例

 
 
联系地址: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 邮编:243002
电话:0555- 2315291 传真:0555- 2315291 email:108469963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