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方向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方向>>汽车发动机及零部件表面防护技术及装备研发
 
研究方向
 
 汽车发动机及零部件表面防护技术及装备研发 
 航空航天、冶金和煤炭装备再制造技术开发与集成应用 
 先进PVD精密涂层技术及产业化 
 新型表界面材料的研发和应用 
 
汽车发动机及零部件表面防护技术及装备研发

   汽车发动机及关键零部件制造在汽车制造业中处于重要地位,汽车发动机关键零部件涂层能有效防止零部件的磨损,保证发动机的性能,且有效降低燃耗,在航空航天、医疗行业,都有很大的表面工程需求。但面向汽车发动机和关键零部件高端制造的先进表面处理及涂层技术,包括国际最新的先进PVD涂层技术、等离子体渗镀涂层技术(等离子体渗氮+PVD涂层技术),国内严重缺乏。

   本团队主要针对汽车发动机用等离子体渗镀涂层技术和关键零部件密封减磨涂层,以多学科交叉的基础和应用研究为主要研究内容。解决发展汽车发动机和关键零部件增寿减磨涂层的关键应用基础理论问题,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多种先进表面处理及涂层技术和装备,为我国汽车和相关产业的提升做出贡献。

 

应用实例

 
 
联系地址: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 邮编:243002
电话:0555- 2315291 传真:0555- 2315291 email:108469963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