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方向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方向>>航空航天、冶金和煤炭装备再制造技术开发与集成应用
 
研究方向
 
 汽车发动机及零部件表面防护技术及装备研发 
 航空航天、冶金和煤炭装备再制造技术开发与集成应用 
 先进PVD精密涂层技术及产业化 
 新型表界面材料的研发和应用 
 
航空航天、冶金和煤炭装备再制造技术开发与集成应用

   表面处理及涂层技术的发展将对航空航天、钢铁冶金和煤炭装备再制造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特别是等离子和超音速火焰热喷涂技术在连铸结晶器铜板及镀锌生产线沉没辊与稳定辊、激光熔凝或表面合金化在炉辊或滑块等易磨损件、激光熔覆修复冶金旋转机械等复杂形状备件、等离子喷焊大面积滑板和高硬度辊面等方面有着很好的应用前景。

   本团队针对大型高附加值机械装备,研究再制造修复涂层的关键应用基础理论,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低成本的再制造修复涂层和工艺,解决冶金和煤炭行业机械装备在服役过程中的快速失效难题。已与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淮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形成产学研联盟,推动装备再制造涂层产业化。

应用实例

 
 
联系地址: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 邮编:243002
电话:0555- 2315291 传真:0555- 2315291 email:108469963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