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首页
 
 通知公告 
 中心动态 
 学术交流 
 成果展示 
 
浙江大学刘嘉斌副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21-09-02 09:09  


2021年9月1日,新学期伊始,浙江大学刘嘉斌老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报告围绕“高速铁路接触网用高强高导铜合金关键技术与应用”,介绍了研究团队十余年来在高强高导机理研究、铜铬锆导线制备技术和高速铁路接触网试挂应用等方面的研究进展与结果。聆听报告的师生们被刘教授团队十余年坚持深耕一个科研方向、解决国家“卡脖子”问题的执着精神深深触动。报告后,师生们与刘教授围绕报告内容以及透射电镜显微技术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现场学术研讨氛围热烈,师生们获益良多。

刘嘉斌老师是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高强高导铜合金设计开发和应用,主持了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在《Science》、《Nature》、《Physical Review Letters》、《Acta Materialia》等期刊发表60余篇论文。(撰稿:杨阳   审核:张世宏 郑军)


关闭窗口
 
 
联系地址: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 邮编:243002
电话:0555- 2315291 传真:0555- 2315291 email:1084699635@qq.com